close


我的天啊!

來到新竹真美牙醫後才發現原來我有牙周病😳

口腔有異味、牙齒容易酸軟、或是牙齒有晃動感,其實都有可能是病變的前兆,是的,我所說的就是牙周病。

本來是來新竹真美牙醫諮詢微笑線調整及洗牙,結果~~~

吼吼吼!不檢查牙齦不知道,一檢查嚇一跳啊,我的上排右後方的智齒及臼齒的那區有牙周病⋯果然最近容易酸軟敏感不是錯覺啊!

新竹 真美牙醫位置

新竹真美牙醫位於竹北的縣政九路上,鄰近文信路口,附近算是蠻好找車位,所以開車來騎車來都算是很方便的地點。

由於我是初診,所以一來先填了基本資料,然後護士就會帶我先去拍全口X光,可以看到真美牙醫的候診空間非常舒適明亮,診間也是乾乾淨淨白白的。

說實話,真美牙醫的服務很好,我要約到第一診才能拍到空景的畫面,其實在邊拍的時候已經有其他患者,所以我就不拍太多了😂

新竹 真美牙醫環境

-

-

我個人覺得牙醫的環境很重要,如果太老舊會顯得很可怕,就會擔心可能器材不夠跟得上時代之類的,或是如果環境昏暗的話,在看牙醫的時候想說我真的要在這裡張開我的嘴嗎?

在真美牙醫感覺到了就是只有舒服,這個氛圍會讓人看牙醫的時候都很安心。

在拍完X光之後,就會等待醫生看診,在看診之前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杯漱口水殺菌,這是禮貌呀各位!

-

新竹 真美牙醫看診

我是預約真美牙醫院長 廖秦儀 醫師的診,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溫柔的女牙醫師了,首先開始看診的時候廖秦儀 醫師會先請我躺在看診椅先檢查一遍牙齒、口腔的外觀,看看有沒有肉眼可見的問題。

廖醫師再來就問我平常牙齒有沒有哪裡特別不舒服,或是刷牙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當時我是跟廖醫師說我就是上排牙齒右後方感覺好像變得比較容易敏感酸軟,因為其實我上排右後方有一顆智齒長得非常的裡面,其實在刷牙的時候很容易刷不到,因為長得太後面,所以基本上牙刷很難伸得進去,這就是堅持不拔智齒的困擾😂

想當然長期刷不乾淨,唯一下場就是產生牙結石,時間一久⋯就形成牙周病了,可以說這病是我把他養大的啊!

是的,朋友們當確認我有牙周病的時候廖醫師就會拿出牙周探針,觀察牙周的狀況及嚴重程度,廖醫師說正常來說探針可以探進去的健康牙周大概是2-3mm,但我牙齒可以探進去的深度居然已經到9-10mm左右,天哪,開什麼玩笑?!我引以為傲的牙齒,居然有牙周病!!!這簡直就太震驚我了🤯畢竟我在家可是出了名的牙齒健康小公主耶。

好啦,診療告一段落的時候還是先做原本要做的洗牙,我發現廖醫師洗牙的動作非常的輕,的確是跟我過往洗牙的經驗不太一樣,是覺得還蠻舒服的,如果洗牙可以睡著大概就是這一次了。

沒有想到原來洗牙可以怎麼舒服,還可以有效減少牙結石~~~

在洗完牙之後,廖醫師會問還有沒有其他的問題或者是關於牙齒有其他的狀況想詢問,基本上在這時候有任何疑問都很像廖醫師提出,她都會非常熱心的回答,或是對於治療有沒有什麼問題等⋯

新竹 真美牙醫諮詢

到這個階段其實我也沒有太多問題,我一心只想治療好我的牙周病,對我當時也是這麼跟廖醫師說的。所以在結束洗牙跟諮詢之後,護士會帶我到2樓諮詢室,護士會先針對剛剛醫師看完的狀況告訴我有哪些適合的診療方式,我覺得在這個部分的時候護士都很有耐心也很細心會聽我的需求。

而且關於每一種方式都會解釋得很清楚,包含不同方式的優缺點及需要注意事項還有最重要的價錢也都非常的公開透明,不會擔心有隨意開價的問題!

當下我就決定要用雷射的方式來治療牙周病,因為傳統刮刀刨除的方式我真的沒辦法,所以選了現在最快速傷口也最小的雷射治療,當天我們決定完之後其實護理師有告訴我們術前術後的注意事項,沒想到在預約的前一天還會收到診所的提醒簡訊,非常的貼心🥰

新竹 真美牙醫牙周組織治療

過了一段說會不會說慢不慢的等待時間,很快就到了我治療的日子,說實話不緊張是騙人的,在一路上我還跟老🐸討論如果失敗了怎麼辦?或是如果等一下痛到爆怎麼辦?總之有非常非常多的念頭在我腦子裡面一直轉。

但到了之後,其實內心就沒有想像中的緊張了,在報到完之後護士會先帶我到診間等醫生。

-

沒想到雷射的機器這麼小台,德國製造的是不是比較厲害🤓在開始之前一樣會先放低診療椅,醫生會再次更精細的評估這一次要雷射的位置及深度、都確認完畢了,之後護士會給我一顆舒壓的小球球,相信我用的到~

緊接著醫生會在需要雷射的部位,先打麻醉,其實到後來我發現這一步才是最痛的,因為後面雷射真的完全沒感覺,所以我的舒壓小球球都是在打麻醉的時候用到的😌

-

其實在我被蒙上眼睛之後三兩下就完成了是真的,沒想到我從進診間到出來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只能說應用雷射治療牙周真的是牙周病患者福音,可以達到清除牙周病組織更可以不用忍受刨除之痛⋯當然好好刷牙,不要有牙周病是更好!

-

-

-

-

我覺得雷射有幾種特點:免除開刀手術、治療時間縮短、治療傷口小、恢復快速,但基本上每一種治療方式都是需要有醫生專業評估之後才能夠決定適不適合。

在治療結束之後,護士還會告訴我術後的居家照顧方式,基本上都還蠻簡單的!還會送我漱口水跟抗敏牙膏☺️

好啦,這就是我這一次在真美牙醫治療牙周病的心得,希望可以幫助每一位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們!

📍真美舒眠植牙中心

【診所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86號

電話:03-558-5151

官網:https://reurl.cc/51AWl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ra6694u

IG:https://www.instagram.com/jenmei5151/

看診時間:

週一至週五09:00~18:30。19:00~21:30

週六09:00~18:00

(週一早、午、晚及週四早上為''特約門診'',首次前往建議先致電詢問)


🌟文章中提及之內容僅代表Karen當下親身體驗分享,實際感受因個人主觀而異。

未來資訊有任何異動,請以當下店家為主,如對產品有任何疑問也請直接詢問店家!另外關於美食好吃與否、商品好用與否的感受很主觀。

Karen只分享自己覺得好吃的、覺得好用的,但實在無法保證所有店家或是其服務及品質永遠不變,歡迎大家參考Karen的文章之後,請自行取捨決定,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