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桑獵人學校」絕對絕對是親子旅遊的必備行程!

在這裡可以體驗到阿美族傳統文化,前一天會收到來自馬拉桑獵人學校教練的通知,確認行程及集合地點。抵達時教練會先以阿美族的分佈及生活理念解說。

-

-

-

分發完情人袋之後(傳統阿美族人的側袋,用來象徵是否單身),接著會領著我們去製作屬於自己的竹筒飯,在這裏比較不一樣的是使用山上的新鮮竹子,來當器皿,製作出來的竹筒飯有天然竹香。

-

-

-

-

製作時由於是需要將生米灌入竹筒中,教練會教導灌米的小技巧,畢竟作物是粒粒皆辛苦,不要浪費是唯一宗旨😤將米送入洞房⋯⋯欸不是啦!送入蒸籠後,緊接著教練就會帶我們去學習阿美族獵人需要的射箭技巧,所以我們開始了「射山豬」是⋯山豬圖🐗教練會示範及講解傳統弓及改良弓的使用方式,說實話,我是那個姿勢100,命中率0的那款!

-

-

-

-

倒是老🐸可是射到了一隻山豬呢,估計跟著他我應該是餓不死的😳

-

射到山豬⋯就是去吃烤肉啦~我的各位!烤肉尬小米酒,就是天堂!是天堂!馬拉桑獵人學校的小米酒很香微甜,怎麼辦,我超想直接乾瓶的~髮蠟教練說,千萬不要以為原住民每天都在喝小米酒,小米酒是專門招待貴賓來的時候才開的,一般時侯可是米酒加啤酒才是阿美族人家常🤭

-

-

吃飽喝足,招待貴賓就是要穿上阿美族的傳統服飾,了解一下阿美族人的房屋建築。實話是⋯阿美族的朋友實在是太苗條,我認真覺得我該檢討一下我的體重了呀😫

-

-

-

-

-

-

獵人⋯最重要的是狩獵的技巧,教練會講授山上及大海的狩獵陷阱製作、海上河川捕撈魚兒方法。

-

-

在過程中髮蠟教練說到族中長輩常說「山中就是我們的糧倉,大海就是我們的冰箱」吃多少拿多少,與大自然維持完美平衡,其實套用至今更是一個最重要也最少不了的衷心。講求環境與人們的共存真的是現階段受不了的課題!

-

-

在最後,髮蠟教練就會帶我們去解鎖自己的竹筒飯,除了交我們怎麼敲開竹筒,說真的其實沒有什麼訣竅,請想著討厭的人,包準一敲即可享用😂

-

-

-

吸滿竹香的竹筒飯,加上阿美族人特有的野菜湯就是最傳統的獵人午餐,超舒 服~~~

在馬拉桑獵人學校,除了可以認識花東阿美族原住民的生活方式,也會對在地阿美族的文化多一層了解~

🏹馬拉桑獵人學校🏹

https://www.riverking.com.tw/malasang/

🌟文章中提及之內容僅代表Karen當下親身體驗分享,實際感受因個人主觀而異。

未來資訊有任何異動,請以當下店家為主,如對產品有任何疑問也請直接詢問店家!另外關於美食好吃與否、商品好用與否的感受很主觀。

Karen只分享自己覺得好吃的、覺得好用的,但實在無法保證所有店家或是其服務及品質永遠不變,歡迎大家參考Karen的文章之後,請自行取捨決定,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